夹心奶梨吐司

随心写写 ❤️

新春篇—旅行

  到达酒店已是夜幕时分,本打算今日休息明天游玩。在楼下餐厅用餐时听见隔壁一伙旅行摄影爱好者畅聊着今晚的“追星计划”,赵锦辛看见了黎朔眼里的心动,询问他是否想去露营观星。但黎朔只是笑了笑便摇头拒绝了,赵锦辛知道他的犹豫和期待,便和黎朔约定半小时后见。

      半小时后黎朔走出大堂,惊讶的看着倚靠在一辆越野车边的爱人以及那一后备箱的物件,帐篷、毯子、营灯、桶装水和食物等,像变魔术一样。

  无须多言便能明了,他知道他的年轻爱人总是能发现并尽力满足自己的小需求小爱好,上前踮起脚揉了揉他的碎发,柔声呵斥两句没必要太麻烦之类的话语,然后利落地座上车,赵锦辛温顺的说了几句撒娇认错的话,手上却不忘给他系上安全带。在经年累月的相处中,他渐渐了解摸透了他,他明白他的开心,他的期待,他的口是心非,不论哪一面的他都十分让人心醉。 

      跟随着小伙游人盘山而上,银色的子弹奔进夜色,乘着一路斑驳的树影和寒风呼啸的山壁,去寻找那广阔的星空和壮丽的银河。     

  行至山顶,大家迫不及待地下车,抬头仰望着夜空,远离了城市的光污染,得以窥见银河撕裂深邃的夜空,满天星点从天际洒下,一整片的浩瀚星空与壮丽银河让人驻足流连。

       无与伦比的好天气,夜空下人们笑着安营扎寨,燃起篝火,准备食物,架着专业的设备讨论着如何捕捉自然的惊艳,黎朔和赵锦辛也被热情邀请其中,他们透过望远镜看见了许多未知的星宿,远在亿万光年的星球也揭下了它神秘的面纱,朦胧又惊艳。

  大家围着篝火夜话,似乎是多年未见的好友,熟络的聊着星星,旅行,理想,爱情。姑娘们看出了端倪,腼腆的旁敲侧击着他们的关系,赵锦辛大方执起黎朔的手落下虔诚而深切的吻,火光照着黎朔温热微红的脸,他不好意思的轻笑,注视着赵锦辛,如此炙热的眼神,难怪每个人都能轻易看出他眼里溢出的温柔与爱,众人起哄着,欢呼着,祝福着....直至深夜

       透过帐篷顶部的透明帆布,望见头顶璀璨的星空,钻进双人睡袋相互依偎着取暖,黎朔问他是否喜欢星空,赵锦辛笑着应允喜欢,不过可惜的是没有月亮,他说他更喜欢月亮,独一无二的朔月,只属于他的月亮.....

  

      次日

      清晨的山间云雾缭绕,太阳升起后满眼都是金黄的滤镜,金色的霞光把天际染成了线与云朵相接,远方朦胧的山顶上,巨大的风车在风的呼唤声中悠悠旋转着。

      唤醒沉睡中的爱人,黎朔兴奋的与赵锦辛一同欣赏日出美景,清晨山顶温度偏低,赵锦辛拿出一条围巾系在黎朔脖颈,握着黎朔的手放进口袋,黎朔伸手拉上了赵锦辛的冲锋衣。互相依偎着,静静地欣赏,静静地享受日出。

       告别了邻近帐篷的旅人,收拾好行囊,下山继续旅程。

       迎着清晨的微风,环着山壁漫步在山林步道,寻着地图一路往上看见对岸高耸入云的山尖,途中经过清幽的古刹佛寺,经文声不绝,香客纷至。杏黄色的院墙,青灰色的殿脊,仓绿的参天古木都沐浴在朝阳中,但凡遇上黎朔总会进去祈愿敬拜,大雄宝殿内,数座佛像伫立,大小高矮胖瘦各异,神情动作千姿百态,刻画精妙,栩栩如生。赵锦辛跟着黎朔,时不时发出询问,黎朔总是神采奕奕,耐心解答,虔诚的跪拜着,介绍着。    

  他知道黎朔喜欢,虽然自己不太懂,但会照着黎朔有样学样,一一敬拜,看着黎朔的舒展的眉眼,明亮的笑眸,尽管不信神佛,但仍暗自希望神佛护佑,得以让他一生顺遂平安。

      离开寺庙走到两山交界处,一条空中长桥横跨其间,宛如仙女的绫罗绸缎,与周遭的风景融为一体,光是看着就能令不少人腿软。桥身由三条交错起伏的流线桥面组成,上一层则是镂空板桥,行走在上面,每一步都能令人如履薄冰。  黎朔不敢往下看犹豫着向前,虽大着胆子说不怕,却把赵锦辛的手攥的极紧,赵锦辛明白他的小傲娇,佯装害怕紧紧贴着对方并肩而行,黎朔心领神会,拍了拍他的头轻声安慰,即使他知道赵锦辛擅长极限运动.....

      一天的游玩,以至日暮,他们沿着过山索道,乘坐着缆车缓缓而下,夕阳西下,绯色的黄昏照耀着山林,也爬上了爱人的眉眼。

       “锦辛,我起意去露营看星空,我知道你是迁就我,还安排了爬山拜佛,你...会不会觉得我很无趣,我的爱好很无聊?”

       赵锦辛搂过他,抚摸着他的侧脸,“怎么会,黎叔叔喜欢的也是我喜欢的,黎叔叔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我也想陪你一起。宝贝儿,

  “和你在一起的时光通通不算浪费。”

  “和你一起做的任何事,我都统称为浪漫。”

  

  说罢,抚摸着黎朔悄悄透红的耳际,吻上爱人的唇。他们在黄昏中拥吻,缱绻而缠眠….

      

    

  后来,他们收到了旅行友人的相册,里面有星空,银河和极美的星轨,还有在夜空下畅谈爱意的我们,回忆被摆在房间,和你一起看过的风景都值得永久纪念.......

 

    

   (换了下写法,简略写不然文会太长…)

 (新春篇旅行篇结束,下面还是甜甜的日常啦!! 彩蛋附送旅行推迟的原因,因为出发前一晚的荒诞,黎黎没能准时起来~总之希望喜欢!)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