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心奶梨吐司

随心写写 ❤️

第一章 回想

此章节为倒叙,二章开始正常时间线

        三月早春,春光乍泄,沉默了一冬的冰河,崩出丝丝裂缝。春暖花开,柔和的清风轻轻地吹拂着脸颊,温煦地唤醒万物生机,一场迷蒙细雨后,枝头冒出新绿,点点梨花俏立在枝头。

      午后阳光下,赵家小院中

      一个可爱的奶呼呼的娃娃睁开了迷朦的睡眼,闻到了一阵淡淡的香气,难得的没了睡意,轻轻挣脱环着自己的一只手,慢慢蠕动着挪了出去,拨开了薄毯的一角轻轻跑了出来。坐在院廊边,肉肉的两只脚丫兴奋的晃来晃去。

  一抬头望见院里原本秃秃的一棵树开出了星星点点的花,雪白的花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散发着一股淡淡的香。她好奇地回身快速的拍了拍身旁的大人,大人闭着眼似乎正在小憩,被拍醒了也不恼,一双惹眼的桃花眼眯起,带着几分倦意柔声道“怎么了,宝贝?”

  “爹地,那是什么树树鸭?怎么和平时不太一样,好像突然多了好多漂亮的小花花,还香香的。用力吸了一口,恍然发现“还有点像爸爸身上的味道唉。”

  “那是梨树,宝贝,春天到了,到它开花的时候了,不仅会开小花花,再过几个月还会结出小梨子呢。“

   “梨树?黎蜀黍?这是你经常叫爸爸的名字哎。小梨子?外婆奶奶也经常叫我小黎黎,也是小梨子的意思吗?那我是不是也是从树上长出来掉下来的?”

  女孩惊奇地摇摇头带着倆小辫子一晃一晃的,水灵灵的大眼睛眨巴着“哇,好厉害啊!爹地!”刚想鼓起手掌,马上转头一想不对不对,我不是爸爸生的嘛?爸爸说过我是他辛苦生下的宝贝,不可能是假的吖。”

  “你当然是爸爸亲生的宝贝啦,赵锦辛摸了摸孩子的小脸,望着那双和黎朔神似的漆黑明亮的圆溜溜的眼睛,涌上一股暖意,

  “但这棵树是爹地我亲手种的,赵锦辛看了看那棵树,思绪忽地飘回过去,半晌,仿佛回忆起了什么要紧事,恍然爽朗道“不过也许那天也是我种下你的日子。”

  “种?种我嘛?也是把我插在土里面?会发芽芽、开花花的嘛?莫名兴奋的想鼓起手掌,转头一想又摇摇头,一脸害怕“那我,我是不是从土里被拔出来,全身都是泥巴,黑黑的?

     赵锦辛脑补了那画面,被孩子天真的想法逗笑“宝贝自己觉得呢?”

  “哼,爹地你笑的好像电视里的大坏蛋哦,我不相信,你肯定在骗我,我要去问爸爸去”,说着就赶忙站起来,屁颠屁颠地跑开了。

  “哎,慢点!”赵锦辛在后面嘱咐道。回身盯着那颗梨树,仔细的注视着,不觉已至花期,不勉感慨时光流逝如此飞快。

  霎时之间,记忆裹挟着情绪翻涌,让他回想起了多年前的天,

  那是他差点失去黎朔的那天……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