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心奶梨吐司

随心写写 ❤️

新春篇

      年底是最忙碌的时候,黎朔和赵锦辛忙碌了将近一月终于要放假了,放假前一天的最后几小时大家都迫不及待归心似箭,黎朔特许大家提早回家了,员工们纷纷欢呼一片气氛热烈,看了看时间还早,处理完最后一点事,驱车前往恩南。

   

   “赵总,十分钟后在大会议室安排了会议。”

     “知道了,你们先去我稍后到。”赵锦辛没有抬头注视着手中的文件。

      叩叩叩,黎朔站在门口叩了三下门,门开着,赵锦辛一抬头就看见了黎朔立马一改严肃板正的模样。“黎叔叔,你来啦!怎么那么早”。

     “锦辛,我没打扰你吧,你要开会吗?”

      “没有没有,来黎叔叔坐这儿。”赵锦辛热切拉着黎朔坐下。“俯身亲了黎朔脸颊“宝贝儿,你坐在这儿等会,等我开完会我们就走。”

    “好,去吧,不着急,我等你。”黎朔摸了摸小狮子的头,帮他理了理碎发。


   会议室内


        “好,今年的年终总结就到这儿,我看大家也都急切下班我就长话短说,今年各部门的每一位员工都出色完成了工作,辛苦大家了,希望明年再接再厉!我代表集团向大家表示感谢,祝各位新年愉快!好,散会!讲完后赵锦辛第一个起身大步走出。

    ”赵总走的那么快看来是真的很急啊。”    

 “那自然,你不知道我刚才看到黎总来了。”  

     “哦,哦!”


     推开门,黎朔闻声抬头看着赵锦辛。“黎叔叔,等久了吧,我收拾一下。”

     “不着急,锦辛,慢慢来。”

     赵锦辛牵着黎朔走专用通道到停车场。驱车驶离了恩南。


        一路上赵锦辛边开车边哼着调调,显然心情很好“黎叔叔,这次过年有个小长假,打算怎么过,有计划吗?咱们这几周在一起的时间都少了,我们就什么也不干就一起躺着,好不好?”

       黎朔失笑道 “那可不行,我的少爷,中国过年呢是很有讲究的,我们可以一起做很多有意思的事。”

    “都行,听黎叔叔的,那我们去郊外的房子住吧!去那里过春节好吗?。”

      黎朔轻笑”好,去那里过。”  婚后赵锦辛想念自己在Brooklyn的高级公寓,两人在京郊又选了一个类似的小别墅不仅有泳池还为黎朔弄了个网球场,两人周末空闲时会去住上两天。


      除夕当天,别墅内。

   黎朔拿出买的大包小包的东西开始装饰,赵锦辛也一起。赵锦辛站在梯子上挂好流光溢彩的大灯笼通上电,灯笼中的图案会映出来旋转着很是喜气好看。黎朔拿着春联出来两人一左一右贴好春联,黎朔想去贴横批奈何大门门框太高垫起脚伸直手还差一截。


      “黎叔叔需要帮忙吗?”

     “好啊,锦辛帮我把那个梯子挪过来....”吧字还没出口,赵锦辛蹲下抱住黎朔的膝弯一把把黎朔抱举了起来。突然被举高黎朔猝不及防的喊了一声“锦辛~”嗔怪的看了他一眼。

     “黎叔叔愣着干嘛快贴啊”

      好吧,赵锦辛总是有那么多花样。黎朔对此已经见怪不怪了,放弃抵抗看了看位置使唤道“往右边走点。”赵锦辛闻言走了一步,黎朔整整齐齐的贴好横批后被放下来 ,看了看位置满意的拍了拍手,然后转向赵锦辛“我让你拿梯子,你干嘛突然抱我?”   

       赵锦辛撇撇嘴,笑意盈盈“黎叔叔不是想让我帮你吗,看这不也贴好了吗?”

     黎朔无奈笑了“你呀,真是一天800个花样。”


      “黎叔叔不喜欢吗?怪我,我没听见,黎叔叔还有什么要吩咐吗?尽管差遣。”   两人把房间大致打扫了一下悠闲的窝在沙发上和各自父母视频拜年互道家常,今年过年黎朔父母都去欧洲旅游所以两人没有回去或者邀请父母来过年,两家约好了等黎朔父母旅游再一起来国内小聚。赵锦辛头枕在黎朔腿上开心的接受黎朔的零食投喂很是惬意,电视机里的节目也颇有乐趣,两人被逗的笑声连连。


       晚饭后,赵锦辛兴奋的拿出两个小兔耳夹“黎叔叔,今年是兔年,你来做我的小兔子好吗?我给你胡萝卜。”说着又拿出一根小胡萝卜玩偶。

       黎朔猜想赵锦辛脑子里此刻定充满了许多不可描述之事,但看着孩子渴求的星星眼,一脸无辜样子,瞬间心软了,好吧陪他玩玩吧。豁出去了拿过兔子发夹夹在头发上一左一右很是可爱,赵锦辛抚摸着这柔软的耳朵看着黎朔微红的脸忍不住亲了一口,拿着手上的小胡萝卜晃了晃“黎叔叔,你真好看,脸红红的,是只害羞的小兔子呢,想不想要,喜不喜欢吃胡萝卜?我给你胡萝卜好不好?”黎朔忍不了赵锦辛的羞耻话语抓过赵锦辛手里的胡萝卜,堵住了赵锦辛的嘴。


      “唔唔~”赵锦辛吃了一嘴毛绒,正要抱怨,黎朔开口道“锦辛,让我做你的小兔子可以,那你去找胡萝卜,我把它放在一个地方,你找到了我就答应你今晚的所有要求。”

   “黎叔叔,等我回来。”兴奋地亲了一口黎朔,激动的出发了。

        送走了赵锦辛,黎朔悠闲的坐下,暗自为自己的机智点赞,这下可以清净一会好好看看节目了。

         一个半小以后,赵锦辛气喘吁吁地跑回房间失望道“黎叔叔,我都快把这个房子翻过来了,还是没找到。

         黎朔笑了,”当然找不到”你看,缓缓从背后掏出胡萝卜玩偶“在我这儿呢!”
   结果可想而知......

  不知道多久过后~

     新年的钟声敲响,巨大的烟火升上夜空绽出五颜六色的花朵,爆炸声响彻云霄,焰火绚烂了整个夜空,点亮了整个房间。

  黎朔从爆炸声中回神疲累的靠在赵锦辛怀里,两人互相依偎着欣赏着漫天烟火。

        “新年快乐,黎叔叔,真好,今年我们还是在一起。”

      是啊,真好....黎朔细致的盯着窗外的烟火,想到此刻该有很多人仰望着同一片星空,看着同样的烟火。他们的身边也有亲人和爱人相伴,不自觉扬起嘴角。曾经他最渴求的陪伴相守都融进这个夜色,赵锦辛就像烟火,热烈强势地闯入了他的世界,绚丽了他整个黑夜。

       “新年快乐,锦辛,我们一定还会有很多很多个明年。”

       “那当然,我要和黎叔叔在一起,生生世世都不分开。”赵锦辛抱着黎朔温情道“黎叔叔,晚安,醒来我们去旅行好不好?”

      “去哪?好吧,不管去哪,我都陪你。晚安,我的甜心大宝贝。”

  (过年想到的,匆匆写了。中间一小段怎么也发不出去,没办法.....到时候会修改下合集顺序让故事更连贯些)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